close
前陣子
和凱為約了在士林打球
中午在他家吃飯休息時
提到了一年前當兵的事
現在回想起來
我們都覺得當時計較得太多

對身著迷彩服的人來說
沒有什麼事是比休假還來得重要的了
么八和洞八假的差別
就是14個小時
每到禮拜三四
我就開始擔心這次是週五晚就能閃人
還是要被鎖到週六早上八點才能走
在部隊早期
因為排副幫大家和連長要福利
所以當月沒有所謂的洞八
當時再累
一想到禮拜五就能暫離這鬼地方
也就什麼都能吞得下去
但排副退伍了
體能鑑測也來了
才是我洞八惡夢的開始...

五項體能鑑測這東西
真的是把我搞死了
老實說
三千、仰臥起坐、手榴彈、刺槍
對我來說沒什麼困難的
但很幹的是
單槓卻是我永遠的痛
從下部隊到退伍
再怎麼練
最多也只拉到三下(合格六下)
托單槓的福
至少讓我洞八了不下五次以上了吧
曾經
我還很不要臉的
以自己三千公尺從14分半進步到13分半的理由
向副連長討么八的福利
雖然副連長是好人
但想當然他沒鳥我...

當週五晚上看著大家開心的放假回家的時候
心中真是無比的幹
雖然晚上伙房大多會出比較好的菜
公差也比較少
但再怎樣也還是比不過暫離開這鬼地方
神奇的是
睡了一覺後
週六早上就會開始反思
為什麼昨晚會計較那麼多
反正還是能放假啊!?
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理解這種反差
可能是因為要準備放假了吧
所以之前的一切都己無所謂了~

現在回想起來
其實這十四個小時
也沒什麼
我和凱為都覺得
是當時的狀況
讓我們不得不有這種情緒吧
退伍後再看看過去
很多事或許我們都看得太重了
之前聽一個目前還在當兵的朋友說
現在己經不測單槓改測伏地挺身了.....
當時
幾個單槓可以拉上十幾下的人
伏地挺身卻沒幾個贏得過我

這又如何呢?

當過兵真的很了不起嗎?
一點也不!
只是能在這一年之中
讓你多體會一些事情和看盡各種醜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8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