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
為了看螢火蟲
和班上的同學開車一路殺到石碇
下了交流道
到了目的地後
有點小飄雨
但還是不減大家的興緻
漸暗的天色
讓我們的心情是更加的雀躍
因為夜晚的到來才是今天的重頭戲

天色一暗
加上當地特意不設置路燈的情況下
映入我們眼簾的
是好多好多數不完的"火金姑"
數目多到有點被shock到
原本以為只會有個幾十隻在那飄來飄去
但實際上的數目
讓徘徊在樹叢間的螢火蟲
將原本看不清的叢林點綴成像裝有燈泡的聖誕樹一般一閃一閃的
當時天空雲也散了
少了光害的星空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但還是比不上眼前讓大家沉醉的螢光閃閃
雖然不應該
但當時的我還是很手賤的抓了幾次螢火蟲
因為太漂亮太美麗
讓人忍不住想在手上把玩一下
不過我有乖乖的放走牠們就是~


沒記錯的話
第一次看見螢火蟲
是在老爸工作的地方
雖然是工業區
但周圍大多是雜草叢生的廢棄廠房
偶爾老爸老媽也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看到
再之後
就是在當兵的時候了
在站哨的哨點
夏天的半夜
幾乎天天都看得到
不過大都只有一兩隻

比較不同的是
可能因為前面看到的那幾次都是只有一兩隻
所以螢火蟲發出的光亮就顯得特別顯眼
反倒是在石碇看到的
也許是因為數目多的關係吧
獨立的單一亮點看起來就沒那麼耀眼

離開了石碇
大伙還很臨時的決定一台塞滿六人的車一路再殺到基隆夜市吃東西
除此之外
我們又去了貓空泡茶聊天到早上
而貓空的夜景真不是蓋的
雖然到最後都專注在打牌聊天上...
不過也只有這種機會才能到這裡
畢竟如果半夜想走人的話
沒車是下不了山的...

這次
對我來說
真的是蠻衝的行程
很開心也很快樂
老實說
在珮誼問我要不要同行的時候
我還猶豫了老半天
畢竟跟大家的熟識度有限
但最後
我還是決定跨出那一步了~
當然
當天很多人應該也沒料想到我會出現
在上車前看到我在車上的表情
每個人都一樣
哈~

有機會的話
希望還有下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8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