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去洗牙
醫生說
我有三顆智齒需要拔...
突然想到
過去因為矯正拔過兩顆牙
但當時是國中
拔的應該不是智齒
再加上這幾年下排的牙齒又歪了
不知道是維持器沒繼續戴的關係(不知道壞了多久...)
還是成長中的智齒推擠的結果
還是刷牙姿勢不正確
但問了醫生後
應該是維持器的問題
所以
現在看下排牙齒都很心痛.....

總之
跟智齒是沒什麼關係就是
但拔牙對人來說是很傷的
而且會有一段時間沒辦法正常吃東西
可能還會配上一副歪掉的臉...
於是另外找了之前做過假牙的診所看看
醫生的回應是
拔不拔都可以
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影響
也跟下排牙齒歪的原因無關
而且目前長出來的智齒也不會讓我有痛的感覺

這位醫生人算不錯
很愛跟病人抬槓
當天一坐到診療椅上
第一句就問我
"退伍了喔!"
哈~
沒想到他還記得我
當時假牙是在當了半年兵時去做的
看得出來
他並不會因為想賺病人的錢而亂搞病人
但我也曾想過
會不會因為拔牙本身並沒有什麼賺頭
所以他才會這麼說
畢竟拔牙是有健保的
雖然上排智齒可以用鉗子三兩下就扯下來
但下排的智齒可就沒那麼簡單了
前陣子我才知道下排的智齒是要先打碎再取出智齒的碎片
感覺
就很麻煩
也很痛...

總之
現在還在考慮要不要拔
不過這篇主要想說的是
牙齒真的很重要
痛起來要人命
而且貴起來
也是要人命...
之前當兵有認識的人的弟弟是專門在做假牙(還是齒模,忘了...)
常常抱怨說做這個賺不了什麼錢
一顆成本幾百塊
真正的錢都被醫生賺走了
就算只是便宜的假牙也要上千塊
更別說植牙之類動輒上萬的療程了...
牙齒
真的很重要啊
從高中開始就習慣固定每半年一定要去洗一次牙
一方面避免牙周病
另一方面是順便檢查有無齲齒
過去醫生有說過
很多人不信邪
自以為牙齒很乾淨沒蛀牙
連最基本的半年到一年一次的洗牙都沒做到(這個我相信國小都有教過)
牙周病
不是你天天洗牙就能避免的
有去洗過牙的人就知道
洗牙時
醫生都是在清潔牙齦內部
這些部位都是我們平常刷牙或牙線沒辦法清除到的地方
不然
幹麻還要大家去洗牙啊...
再來就是
很多齲齒都是蛀在牙縫或是不易看見的地方
如果覺得吃東西牙齒容易酸痛敏感的
建議有在看我blog的
還是盡早去洗個牙或做個檢查吧
一顆不起眼的牙
絕對能同時讓你的神經和荷包飽受震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8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