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07年七月
退伍後
就到振興去做檢查
結果真如凱為所說
是椎間盤突出.....
當時離開學還有一個多月
就先就近跑到離家最近的仁愛醫院看診做復健
為啥會選這間
因為老爸推
ptt shu-lin板鄉民也推
大家都說
那間仁愛只有專治骨科的院長能看
其他醫生就.....

果真
院長連振興醫院的檢結果都不用看就知道我的病症是什麼
不過
每次看診
都是不斷的鼓吹我去游泳
說游泳是最快的復健方式

我就懶啊
只肯跑地下一樓的復健中心拉拉腰熱敷
而且
現在游泳一次至少一兩百.....
哪來那個錢
我家的浴缸應該容不下我的肥肉讓我在裡面大展身手吧.....

做了一個月後
也快開學了
原本打算繼續在樹林仁愛做復健
但這樣一週只能利用五六日回樹林的時間做
效果可能會打折扣
於是我轉向淡水一間可信度算蠻高的實康復健中心
院長叫毛琪瑛
推薦的網友都指名要給院長看診
但相對的
看診人次常常都是爆滿
預約不到就得等隔天
而且每個人的看診時間也不一定
在診所乾等一小時以上是常有的事
所以我選擇另一位駐診的劉醫師看

實康診所除了有治療筋骨病痛類的門診外
另外還有生長遲緩或矯正的治療(應該是這樣說吧,我也不確定就是)
比較常見的是在學齡前或十歲以前的學童在說話、肢體、行動、學習等方面有障礙的症狀治療
所以診所內常可見到爸媽帶著小孩來就診
吵吵鬧鬧是司空見慣的事
剛開始去復健的時候
真的會受不了小孩子的喧鬧聲
不過時間久了
了解那邊的環境後
就覺得沒什麼了
我也是在實康的這段期間
才知道原來成長期的學童有某些行為是需要及早治療矯正的
看似沒什麼的問題
其實在未來可能會給小孩帶來學習或環境適應上的種種問題
看到他們
我就很想建議我小舅帶他的兒子去看看.....

而在實康會選擇劉醫師的原因
其實是因為第一次去看診剛好是劉醫師值班的時間
當天回去google才知道比較有名氣的是毛醫師...
但也無所謂
劉醫師人親切又帥也沒什麼不好
而且在前陣子聽朋友說
院長常會向病人推薦診所的復健課程
課程.....不便宜
不過這些又是另一回事就是~

從研一上開始在實康做復健
一開始的熱敷+拉腰
一週大約去個三次
自己在診所最糗的事
應該就是在拉腰床上睡著後不小心發出打呼聲吧~
被自己的打呼聲驚還要假裝是在咳嗽
想想就覺得很白痴....
其他年紀較大的阿伯都當自己的家在睡
鼾聲如雷~~~

由於自己沒車
常常都是走路上下山復健
走下克難坡
夏天時走到康實後
常常己是滿身汗
做完後再走上山
感覺復健的效果又不見了
再加上手賤的自己還是常常愛往球場跑
所以復健的過程
從原本預定半年就能好療程
拖到一年半才結束......
在復健的過程中
也曾聽醫生的指示吃肌肉鬆弛錠或綁護腰
但藥吃了會想睡
不吃了又會開始痛
綁護腰很醜很像老人
而且會讓腰習慣護腰的支撐力
久了腰部的肌肉就會變的沒力
沒了護腰又會開始痛了
所以我取消了這兩種療程
只專心做診所內的物理治療療程

有一次看診時跟劉醫師聊到自己的左手中指其中一節關節
曾因為吃蘿蔔受傷
傷雖好了
但因治療的不完整
所以關節部份還是有點腫腫的
而且不時的會酸痛
很好心的劉醫師就讓我順便在平常的復健療程裡
加上了手指的臘療熱敷~
做了一個多月
手指的狀況也比過去好很多了~
這點真的很感謝劉醫師!

而療程的最後半年
開始改為電療熱敷+拉腰
老實說我覺得電療沒什麼療效
不過躺在床上電療到睡著的感覺很舒服就是~
而且診所內在那段期間來了個還蠻正的物理治療師
到最後要離開那邊讓我有點捨不得~~~

其實從受傷 - 退伍 - 檢查 - 復健的過程
在這中間真是吃了不少苦
起初是因為在軍中的一次搬運重物
不小心扭傷了腰(吧?)
之後一直沒好
就很無腦的跑去親威介紹的中醫推拿看診
推拿後腰際右半邊完全不痛了
但左半邊卻變得真他媽的痛!!!
我還很神經的再去推了兩次
浪費了快兩千吧
車馬費加一加
軍人一個月的薪水就快去一半了
後來在軍中遇到凱為
得知原來他也是淡江校友
而且還曾經是男排校隊!!!
他看了我的症狀
推測我大概是椎間盤突出
因為過去他也有受過這類的傷
凱為建議我要趕快就診
但當時的我大概還有三四個月才退伍吧
所以想說先撐完這段期間
退伍後再去做檢查好了
因為一想到軍中的爛人爛制度
如果我說要去做檢查
他們應該會覺得我只是想凹想偷懶吧
幹!
想想就算了

之後
每天幾乎都是用硬撐的方式在走路
更別說是開戰車了
以當時的症狀
我的左腳幾乎不能出什麼力
走路左腳只能出一點點力
睡覺的時候常常睡到痛醒
不論是坐椅子或是席地而坐
我的動作就像壞軌的放映機一樣
動作總是卡卡慢慢的
坐下後還得一直調整姿勢
那種痛處就像是被針扎到尾椎一樣.....
跟上頭的士官報告自己的左腳真的會踩不住剎車
但他們還是不鳥我
當作我沒事一樣叫我動車
幹!
我只能說他們和我的運氣都很好
要是哪次我真的痛到左腳沒知覺了
被戰車壓過也是他們自找的.....
好幾次都是開到左腳快沒力用右腳在踩剎車
還記得有一次開到眼淚快飆出來
媽的因為真的太痛了!
還好之後來了一位人還不錯的排長
能體諒我的痛
就盡量不讓我動車了
撐過當兵的日子
退伍後我就衝去做檢查了

而從得知自己椎間盤突出到做完復健
除了大姊
我沒讓家人知道這件事
就偷偷的把傷治療好
前陣子在申請學生保險的時候才把事情的原委告知爸媽
還好爸媽沒什麼反應
雖然申請到的學生保險被打了一半的折扣
不過
傷好了才是最重要的
但醫生也說過
椎間盤突出這種需要復健的病症是不可能完全好的
只能說椎間盤壓迫神經的情況有改善
但如果未來姿勢不正、年紀大了、或是其他外力因素等
還是有可能復發
所以日後的自我保健還是不可少
現在是靠著自己天天在睡前做做基本的自我拉腰運動
增強腰部肌肉的支撐力

經歷了這些
才知道腰部的保健真的很重要
因為脊椎附近的神經很多
一有病痛很容易就影響到其他的肢體
因此身邊有腰痛或是下背痛的朋友
我都強烈建議要及早治療
但聽不聽建議就見人見智了
畢竟身體是自己的
不想在未來花更多的時間金錢去看病
就得好好的照顧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8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