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過年
比較不一樣
一家五人
趁這次在鄉下的五天時間
開車到幾個地方小晃一下

平常是不太可能有這種機會啦
一方面是因為在圖書館工作的二姊假日不太可能有休假的機會
另一方面是...我老爸的出遊方式,有點讓人不敢領教就是...

不是我想說老爸的壞話
而是...
點到為止式的方式真的不是都適合每個人
到了一個景點
可能拍張照就走人...
或是經過某條路時
看到路標所指示的地方"可能"很特別或是吸引到老爸的目光
就開始奮不顧身的開車亂竄
常常走到最後發現不是條死路
就是開車開到整車的人都暈車了...
最後還會發現幾次的行程下來
可能開車的時間都比在外頭走的時間還長...
可能老爸真的比較喜歡"到處"走走吧
但最近這幾年有稍微改善一點了~

這五天在鄉下的日子
去了南投的車埕、彰化溪洲公路花園
雖然行程都不長
但對於近幾年不常一家人出遊的我們來說
是個難得的機會
1.bmp 2.bmp


而這幾天
老爸一有機會
就把車鑰匙丟給我
讓我習慣開車的感覺

起初還真忘了車該打到哪一檔起步
連大燈都忘了是在左還是右
免不了的是先挨一陣罵...
想想也是
去年的日子
最常開的車好像是戰車喔
一般的車不知道多久沒開了...

慢慢的抓回感覺後
漸漸的開的比較順了
雖然一直耳提面命的老媽是好心在叮嚀我要小心
但有時候這樣對開車的人來說反而是種壓力
所以請老媽放心
我己經開很慢了啦...

不過
從以前到現在
最讓我頭痛的還是路邊停車和倒車入庫
印象中
這五天中停車的次數大概有5-8次左右
但讓老爸滿意的
大概不到兩次吧
而且每一次的停車
都是來來回回倒車又前進倒車又前進了好幾回才搞定
有一次在休息站
因為停得太靠近左邊的車
搞到自己駕駛座的車門沒辦法開...
於是又開始倒車前進倒車前進 do...loop

而往年過年回彰化
在回程的時候老爸幾乎都會讓我一路開到樹林
由於時間都抓的不錯
所以大多都能避開車潮
但這次運比較差
我們選走往年都比較不塞的二高
沒想到今年塞爆了!
即便在晚上七點過後收費站己停止收費
但一路上的平均速度大概都不過三十吧
原本順暢的話一路不用三小時的路程
當天從下午三點半
一路開到九點才下土城交流道...
只能說當時路沒選好
都特別閃過停止通行的埔鹽系統了...
當我們還塞在苗栗路段時
同樣從彰化回程到樹林的大舅打了通電話來
說走一高的他己經到家了...
幹!
兩邊路況也差太多了吧
此時車上的氣氛是更加凝重了...
往年都不太塞的二高
就在大家都是同樣的預期心理下
撐爆了二高的吞吐量...

這也是我第一次一路開超過六小時的路程
而且
還是塞車...
真的有累到
定速系統幾乎沒什麼用到...
這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過去都是坐在後座的我
第一次體認到塞車的窘境
是真的會讓人抓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8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