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抽完籤結訓了
為期一個月的新訓結束了

這一個月
每天晚上睡覺前
都會覺得一天過得很快
但每當早上吃早餐時
又會覺得還有好多日子要過
這是很奇特的感覺

當初看別人當兵
都覺得怎麼沒多久就放假、退伍了
但自己在軍中
卻有渡日如年的感覺
只有在夜晚,一天將要過去時
才會覺得時間過很快

新訓下來,我的心得是

官方版:
我學到了怎麼在團體中與人相處,服從長官的領導,如何為他人付出,學習自我適應環境,軍中環境並非外界所言,連上長官和班長都很照顧新兵,福利也很好,是個體驗學習與成長的好環境。

真心話:
幹,真他媽的浪費時間...


天天都做重覆的事,長官不爽就幹人,休息時間連上幹部又愛抓人出公差,遇到督察來又要裝得連上一切都是按表操課的假象,最讓人不爽的事,最愛講求效率的軍中,常常做些很沒效率的事,可隣的就是我們這群倒楣的菜兵。

集合時間總是比預訂的早10-15分鐘,雖然預留一些緩衝時間是很正常的,但集合後,很常看到的景象是,排長不知道接下來要大家做什麼,隊伍帶東帶西的,我們身著全副武裝,重達5公斤的裝備,不斷的起立蹲下起立蹲下,對我們來說真的是種折磨,更別說那些腳上有舊疾的新兵了,感覺很多事都是長官們臨時起義的,排長到操課場地才打電話問連長今天要做什麼的狀況也是屢見不鮮。

其實就算是操課把大家都操掛了,我想大家的怨言也不會比部隊不知道要做什麼,然後讓新兵在大太陽底下乾等還多,畢竟我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們有事做,沒理由的讓大家乾等真的很靠盃。

新訓下來,比較讓我反感的大概就這點吧,其實連上的長官還算蠻照顧大家的,雖然多數的長官機巴人的時候會讓人想尻他幾拳,但該為我們新兵做的事,他們則是很盡力的在幫我們,這點我相信大家都看在眼裡,不論是我們的身體狀況、服裝、個人裝備、私人事務等,這些跟別連的比比看就很明顯了,例:全營應該是我們這連先拿到大頭皮鞋拉鋉的吧(別連的有的到結訓都還沒有)。

身在步三營兵器連,我覺得很幸運,雖然不是最涼的天使連,但也不是會操死人的魔鬼連,班上們都很人性化,相處起來就像朋友一樣,連長人更是好到爆,新訓到現在,沒看過連長罵過新兵,很多抽菸的福利聽說都是連長給的,怕我們這群菜兵被太陽曬暈了,還要求排長把部隊帶到樹陰下操課,這些,大家都看在眼裡,連上的人對我們真的很好,我不知道其他營是怎麼對待新兵的,但我覺得步三營兵器連的長官都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8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