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出門時
時間不趕的話
我習慣看一下家中還有誰在

出門爬山去的爸媽不知道幾點就出門了
不知何時開始習慣在睡覺時把房門深鎖的妳
根本還沒醒

如當天沒上課
晚上我回到家大約是六七點
那時妳大多都在幫忙煮飯,清理廚房
但整理完後很少看到妳在那時吃晚餐
常常都是躲到房間裡
由其是老爸在家的時候...

大概過了十點後
妳才會出現在客廳
開始看電視看報紙

然後就這樣看到深夜
而且大多會在十一二點的時候開始吃晚餐(可以說是宵夜了...)

然而如果當天我有補習
回到家大多快十一點了
一進門
有一半以上的機率會看到妳在客廳看電視
而有椅子不坐的妳總是在電視前慢步前後走
是電視看太久在活動筋骨
還是以為這樣就叫運動?

不論我幾點回到家
不論當天是否為假日
每天看到的景象就跟錄影帶放出來的沒兩樣
如出一轍
一點變化也沒有...

我是家中最小的
也不敢直接跟妳說什麼
但是
都兩年了
難道妳都沒有想要改變嗎?
工作經驗
到現在妳應該一次也沒有吧!
爸媽叫妳去考個機車駕照
妳也沒去
叫妳多運動
妳也沒聽進去
妳以為妳整天在房間裡走來走去
看電視時在那來回走個幾步就叫運動嗎?
還記得一兩年前妳自己會跑到附近的游泳池去游泳...
現在呢?

之前大舅和二叔都幫妳介紹過工作和考試
然而妳總喜歡自以為是的回應不想靠關係而置之不理
兩年下來,妳做過什麼工作了
當初我大一暑假在家樂福打工時
介紹妳到那做看看
妳回絕了...
我要去補習時也順便問了妳的意願
妳還是回絕
但這我也不怪妳
可能妳有妳的想法
有妳想做的事
有些時候我也會看到妳在翻報紙的廣告版
或是上網找工作(妳可能以為我們都不知道...)
但這些日子下來
真的看不到什麼成果
妳難道都不緊張嗎
還是己經習慣現況了
說真的每天重覆的看妳的行為
我真的覺得很可怕
可怕的是看妳一副毫無生活目標的樣子
但妳自己卻好像一點都不在乎

我知道媽每天念妳很煩
而且媽常常囉嗦了點
爸則是一段時間脾氣來了就罵,但很少在妳面前直接開火...
爸大概是怕自己氣過頭吧
老爸是那種生起氣來會口不擇言的人
他自己也了解,所以才很少直接罵妳的...

都過兩年了
爸媽還是一樣天天在操心妳的未來
罵歸罵,但都是為妳好(老梗...)

其實家人和親戚都希望妳能有所行動
不論做什麼都好
總比天天龜在家裡好

都己經年過25了
應該多多出去試試看
比起這點
妳和大姊真的很兩極化
大姊平常很愛往外跑
跟朋友的交集也比較頻繁
工作方面也換了幾次
但她就是不怕
她就是有辦法可以找到工作
並且多做嘗試

可能是學歷和輩分的關系
大姊在這方面真的比較積極
除了有些時候常常不回家的瘋狂舉動會讓爸媽生氣擔心外
其他的事她都會自己打理好
很能照顧自己
比較起來
妳真的要多多檢討了...

兩年的時間真的可以做很多事
不希望妳又這麼渾渾噩噩的渡過第三年
工作沒那麼難找
只是看妳做不做而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8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