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跟國中朋友聊天
問到了興趣的事

我卻說不上自己的興趣是什麼.....
不過我不覺得這有什麼奇怪的
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早己忘了興趣這東西了

我很喜歡打排球
我很愛兄弟象,很愛去看現場比賽
我喜歡研究 N牌手機近期推出的新功能
我喜歡嘗試,一台破破的照相手機,能否拍出有點水準的照片
有車又有閒又有免錢的油時,我喜歡沒目的的到處騎
退伍後,我變得很喜歡逛街
放假回樹林,變得不愛待在家裡,總是會拉那幾個老朋友出來抬抬槓吃吃消夜
最近,開著的電視,台數總是在 channel V 或 MTV 兩台間鬼打牆
晚上天氣好一點,我喜歡一個人偷偷的跑到頂樓去看星星月亮,順便吹吹風~

所謂興趣
或許就像鍋巴說的
是在有閒有時間有心情的狀況下
肯花心思和時間去做的事
我不知道
興趣的定義是不是就是這樣
但上大學之後的我
任何吸引我的事
我會花時間去聽、去做、去體會
但同樣一件事維持的時間都不久
或許這算三分鐘熱度吧
不過只要是曾經做過的
到現在
興致一來
我還是會一頭鑽進
雖然
為時
還是老樣子的短暫
但這樣就足夠了

或許
這是我自己對興趣的定義吧
同樣一件事
要維持很久很久的興趣
好像有點難

過去
小時候
最喜歡的
就是和鄰居朋友們玩捉迷藏
當時瘋到白天晚上下雨打雷大家都照玩不誤
還曾經為了躲鬼
騎車跑到火車站
想說這下鬼應該找不到了吧...

高中的時候
每天在家做的事是
電視轉著中都卡通台
音響放著動漫音樂
手裡拿著漫畫或newtype
家裡書櫃擺的不是教科書也不是參考書
而是滿滿破百的漫畫
雖然數目比不上我朋友
但要比音樂cd的話
我應該不輸他們
在學校
曾經還在上課時
無聊到把看過的所有動畫人物的聲優一一的背了出來
一旁的同學看到還誇我好厲害
甚至
為了一張漫畫人物的圖片或設定集
花了大半的零用錢
買了一堆完全看不懂的日文動漫雜誌
現在還塵封在我書桌的某個抽屜裡...

幹!
想到這些
只覺得當時真的是宅翻了我.....
但我明確的知道
當時的興趣是什麼

現在呢?
朋友曾經說過
其實一個沒有興趣的人
會讓身邊的人
很難了解你這個人和想法
我記得
小冰在過去
也曾經對我說過類似的話
但總是不以為意的我
就這樣錯失了不少點醒自己的機會

或許
有個明確、明顯的興趣
真的很重要吧
但這在我的認知裡
可能就不是那麼重要
我喜歡
這邊沾一點、那邊懂一些些
看看別人做了什麼
聽聽大家有興趣的是什麼
胡言亂語、東扯西扯的
也沒啥不好
自己呢
大概還是如上所說的那些吧
這樣
我會生活的比較自在些


p.s 最近,真的是冷到翻掉了,晚上在大肚路騎車時,加完油忘了載上手套,整隻左手掌凍到沒感覺...
不過,只要不下雨,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冷颼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8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