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剛到裝甲兵學校受訓沒多久時
某天看到長官沒行禮問好,而被罰在雙十節點放時做樹苗防風網的公差四人
因為當初做的防風網受到隊上班長及大隊長的肯定
於是,我們四人(正副學藝、me、藥師)就被賦予做長久的防風網公差,直到結訓...
受於上課時間限制,現在每天早餐前及晚餐前最少要做出一株
起初都是做到快超過吃飯時間才趕去吃飯
但久了之後熟能生巧,最近都只花原來一半的時間就做好了
所以
我們開始可以比別人早一步吃早餐、晚餐
而提早吃完晚餐的我們,當然更能提前一步去盥洗
免於受洗冷水澡的災難...
總之,從一開始的塞缺,到現在,四人做防風網的功力可以說是專業級的了
而且還外帶一些福利, 對我們而言,這是因禍得福的爽缺啊
既不用早點名,也不用掃地,多爽啊~

但是
最近射擊士要結訓了,課程都己上完的他們
自然就被隊上抓去做公差
而這些公差中,也包含了做防風網
想當然,當兵時,公差能閃則閃,閃不過的,自然就是心不干情不願的做
做出來的防風網,除了慘,還是慘,而且還把從我們這裡借出的工具搞丟...
而這些做爛的防風網,自然逃不過大隊長的法眼
隊上幾個新來的實習班長怕被電,居然叫我們一個一個的去修復
幹!!!
難道他們不知道修復所花費的時間與材料是重做一個的兩三倍嗎?
為了趕進度,叫學長們來做是很好啦
但做了半天,十個有九個是爛的,九個當中,又有一半是沒固定好的
在風大的新竹,沒兩下就會被吹倒了,但除了重做,也沒其他辦法能補救
整體的進度是加快了,但事際上,學長們增加了我們不少的困擾

更機車的是
現在隊上有些人自以為做防風網很容易
覺得大多數的時間,我們四個私底下都在偷懶
幹!!!
你能做到連大隊長都親口說做得不錯嗎?
還是你覺得防風網就是隨便插上五根竹子,圍上黑網後
綁綁鐵絲就可以拍拍屁股閃人了嗎?
雖然你們可能沒有惡意
但對於認真做的我們,聽到那種酸溜溜的口氣
我覺得很不是滋味!

唉,我沒辦法像藥師一樣,可以面對面的跟你好好說
隊上長官平常對我們還算不錯,為了避免他們被大隊長電
我們也很認真的在做
並非你所說的做得很輕鬆

我只能不爽在心裡,因為其實我也知道
你們只是隨口說說的,只是我這個人比較小氣,有時候像這種小事會特別在意

一切只能怪我們四個當初把防風網做得太好了
到最後長官自然會將任務都轉接給我們...
在軍中,事情別做得太好,這真的是鐵則
這我當然知道
但沒辦法,誰叫雙十節當天
大隊長烙了一堆長官來巡查
各隊隊長也親自跑來檢查...
我們不得不做得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8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